立春与风

主魈荧、达荧、叶荧、散荧,全文免费见afd:立春与风,凸3:gsxiao99

【托荧】浮世

#看托马切洋葱哭哭的日常段子
 
-- 

  旅行者刚从外头回来,进到壶里便闻到浓郁的食物香气。

  荧和派蒙循着香气来到厨房,看见托马忙碌的身影--金发青年宽肩窄腰,红黑拼色外套上的肩穗和饰甲随着他的动作晃动。同一双手执起长枪时,在战场上大开大阖攻守兼具;同一双手拿起蔬果时,在厨房里煎煮炒炸切块雕花。

  很难想象,这样一个男子,可以同时具备这样刚与柔的气质,能在雷电将军面前挺身而出,又能代表神里家处理政务,待人接物圆融合宜。

  旅行者和小精灵站在厨房门口,富有默契地对看一眼,保持安静而没有出声打扰他。

  窗户外的阳光落在流理台上,切块的胡萝卜、高丽菜和禽肉被井然有序地放在木碟上,他将备好的料全数下锅,锅里的味噌汤咕咚咕咚地冒出蒸蒸白烟,又接着去架上挑了几样蔬果,洗净后放到砧板上。

  托马突然停下手上的切菜动作,他举起手擦拭眼角,发出微弱的抽泣声。

  派蒙张嘴愣住,把旅行者推出去,用口型说道,「快去看看呀!」

  荧硬着头皮走进厨房,假装刚从外面回来,惊呼道,「托马?你怎么了?」

  托马转过身,温柔明亮的翠绿双眸,此刻正不停地溢出泪水。

  荧从没见过男人哭泣,慌张得不知如何是好,「托、托马是切到手了吗?还是被烫到了?还是……留在我这做午餐耽搁了你在神里家的工作?做不完的话我可以帮你,别哭呀……」

  托马愣愣看着荧,噗哧一声笑出来,眼睛像柴犬般弯起,他擦掉脸颊上的泪水,高大的身躯弯下身来,食指轻轻点了点旅行者的额头。

  「没事没事,我只是忘了先将洋葱冰镇,泪腺被刺激到了。」

  「原来是这样……没事就好。」

  荧吶吶地原本缩回手,再慢一点,她就忍不住要伸手帮他擦掉泪水了。

  「真不好意思,让妳看到这么狼狈的一面,先去客厅坐着等吧?等汤滚之后,我把洋葱切丝拌入,就可以准备开饭了。」

  因着先前狩眼仪式上互相搭救的情谊,托马将旅行者视为推心置腹的伙伴,经常就会过来尘歌壶帮她整理环境,偶尔也会确认她的行程并提前做好饭,让荧一到家就有热饭热菜可以吃。荧在他心中的重要程度,不言而喻。

  荧帮忙端菜布置餐桌,再次回到厨房时,看到托马靠着流理台,一边咬着苹果,注视着汤锅沸腾的动静。

  阳光在托马俊逸的脸庞上勾勒出金边,脑后的发辫此刻垂在肩上,以红色绳结扎起,漂亮得像是秋日里第一束采收下来的金黄小麦,沉淀出浮世中的丰饶。他脸上的泪痕已经干了,但眼角仍有淡淡的殷红,让他看起来比平常要文弱许多。

  好想,摸摸看他的头发。

  --而荧也这么做了。

  托马长年习武,在旅行者伸手的瞬间便察觉到她的动作。

  青年一回头,女孩的指尖正好擦过他的脸颊和唇办,染上了苹果的酸甜气息。

  「唔,抱歉……」荧生硬地缩回手,摆在腰后,「正、正好看到一只苍蝇飞过去……」

  派蒙在旅行者的身后,眼神在她和托马之间逡巡,露出看好戏的表情。

  托马也没多问,三两口吃完剩下的苹果,将果核扔进垃圾桶里,舔了舔指尖,飒爽一笑,「正好,汤滚了,我把汤盛好,请荧帮我端出去吧,我来把厨房整理一下。」

  餐桌上三菜一汤布置开来,派蒙已经等不及大快朵颐。荧和托马入座,这里毕竟不是稻妻,便省去繁文缛节,对视一笑后用起餐来。

  托马的拿手菜和稻妻的小吃店卖的不一样,添入属于他自己的情感和创意,简单的菜肴里,能够品尝出他那份想守护重要事物的用心。

  越简单的料理,越不容易做得出众。

  荧捧起味噌汤,唇瓣就着碗口,滚烫的汤汁夹带着蔬菜的清、洋葱的甜和肉品的鲜,化为一股暖流落入了胃袋,遍及四肢百骸。

  荧惊叹道,「这碗汤……好好喝。」

  托马坐在她的对面,笑意盈盈。

  「嗯,我还特别取了名字,叫作『暖意』。」

  「这名字取得很适合呢,跟托马一样,让人感觉很温暖。」

  「哈哈,别这么夸奖我。」托马搔了搔脑袋,「在一天劳累后,要是能喝上一碗这样简单的汤,再多的疲倦都会被驱散吧。」

  托马不知道的是,他口中简单的汤,对走遍世界各地的旅行者来说,在这泱泱浮世一隅,有人在家等她归来、为了她特地烹制一碗热汤,这份暖意有多么珍贵。

  

--
*下一篇托荧开车!
*灵感来源:twi:FractalMagnolia/status/1456643011597651972

评论(4)

热度(12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