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春与风

主魈荧、达荧、叶荧、散荧,全文免费见afd:立春与风,凸3:gsxiao99

【魈荧】远雷

#好感度10的甜饼,2.0纪念文

--

  --稻妻是雷与永恒的国度。

  关于「雷」这点,从航行旅途上遭遇的雷暴、到稻妻四处可见的霹木、与反抗军交涉过程也不时被雷劈飞,旅行者身体力行,深知雷祸的可怕,甚至连梦里都被雷劈着跑。

  论这雷祸给人造成的心理阴影面积有多大?

  两个月过去,稻妻国情局势安定下来后,旅行者难得有了空,并不是立刻前往下一个国家,而是拜托北斗让她搭便船。

  她想回一趟璃月。

  「见情郎啊?」北斗调侃笑道。

  「大姐头妳别笑话我!」

  荧心情复杂,这趟旅程,如风一般的异乡旅者,却被望舒客栈的仙人给绊住了心。

  不论飞往多远的地方,始终惦记着他。

  「荧是想去见魈吧?」

  派蒙看出荧的心事,少女倚着船拦,头上的白花因海风而颤动。

  荧将脸埋入臂弯里,「也不知道他愿不愿意见我呢?」

  毕竟在前往稻妻的前一夜,她做了那种事……

  ……

  睽违数月,重新踏上璃月国土,扑鼻而来的银杏气味,让荧终于放松了警戒的心。

  果然还是这里好啊。

  然而她却没有马上赶去望舒客栈。

  旅行者先是去往生堂找钟离和胡桃送土产,又到万民堂点了一桌菜,和香菱、重云及行秋话家常,又马不停蹄前往重建中的群玉阁,和凝光、甘雨和刻晴等人寒暄。

  甚至还去了北国银行,打听最年轻的执行官动向--说是搭上前往其他国度的船只了,没能见上面。

  在璃月港绕了一大圈,该见的友人都见过后,她才准备前往望舒客栈。

  璃月有句俗谚怎么说来着?

  近乡情怯……

  老板戈黛特一见到旅行者,有意无意地提起楼上那位小爷,在旅行者前往稻妻的这几个月,几乎不曾在外人面前现身过。

  只有大清早在野外盘旋的魔神残渣青烟,象征他仍然夜以继日地遵守着和岩王帝君的契约。

  「如果可以,能不能请妳去看看他?妳离开璃月前,常提着杏仁豆腐来找他,我和言笑吩咐过了,妳可以尽情使用厨房。」

  旅行者彷佛被说中心事,只好转移话题,来掩饰自己的心虚,「老板为什么对仙人如此上心……」

  戈黛特笑了笑,「没别的意思,只是仙人向来孤身一人,您的出现,让他身边多了些烟火气息;您不在的这个月,仙人看着也沉寂许多,以我的立场说这些,也许过于鸡婆了……但我总觉得,仙人他啊--」

  最后一句话,让荧陷入了沉思。

  --仙人他,应该很想见您。

  直到做完杏仁豆腐,荧都还不知道怎么面对这句话,坐在仙人眺望荻花洲的露台上。

  菲尔戈黛特是个八面玲珑、料事如神的人,既然她说了这种话,必不会只有表面上的含意。

  想见她?

  因为启程前往稻妻前一夜,她做了那些不敬仙师的事,魈这回准备提她去见岩王帝君,为自己讨公道吗?

  荧一思及此,便心生退意。

  明天--明天再过来看他好了。

  毕竟,发怒的仙人比雷暴可怕多了。

  旅行者刚起身,便听见身后传来法器和璎珞相击的清脆声响。

  「……是妳。」魈的金眸灿亮,视线落在荧手中的食盒,嗓音清冷,「准备上哪去?」

  荧挤出笑容,若无其事地举起食盒,「我做了杏仁豆腐,既然上仙来了,就收下吧。」

  魈挑开盒盖一瞅,淡然问,「这回没下药了?」

  荧语塞。

  这不是她认识的千年纯情小仙男,魈什么时候学会调侃人了?

  荧想起出发前一晚的荒唐事,脸颊烧红,清了清喉咙,「对了,我想起来……我把派蒙留在冒险者协会那,还得赶回去接她,就不--」

  「妳在怕我?」

  「才、才没有呢……」

  魈双手环胸,低声问,「那妳为何现在才来见我?」

  「我想说,你可能还在生气……」

  毕竟那一晚她药倒了魈,做尽不敬仙师的诸事,趁乱告白,隔日起早便赶赴死兆星号,扬帆远航。

  --甚至连魈的答案都没来得及听。

  那一晚和今日相同,阴云密布。

  说也巧合,远方厚重云层闪过一道灿白,雷光劈下,轰隆巨响划破空气,勾起了旅行者在稻妻的阴影。

  --不少凡人害怕打雷,无法理解。

  过去和魈在璃月锄大地时,荧听过魈这么评论打雷一事,她那时也不以为意。如今却觉得,璃月的雷雨和稻妻的雷暴,简直小巫见大巫。

  毕竟璃月在岩王帝君的治理下国泰民安,而夜里又有护法夜叉涤荡妖魔,守护万家灯火。

  纵然偶有骤雨雷鸣、妖魔作乱,也只不过是转瞬即逝的异音。

  去了一趟稻妻后,荧才发觉,璃月百姓的岁月静好,是因着有这些人为他们负重前行。

  魈迟迟没有说话,荧抬眼,只见少年脸上浮现一丝难以言喻的苦涩。

  「我,一直在等妳。」

  远方闷雷声轰隆不止,终于汇聚为点滴雨水,滴滴答答串起帘幕。

  原来,不是只有她饱尝相思之苦。

  原来,历经千年风霜的仙人,也会有这样近似凡人的表情。

  「原来,魈跟我一样啊……」

  荧止不住脸上的笑意,魈被她盯得不自在,撇过头去轻咳几声。

  薄雨落下,打湿了魈的发梢,荧将他拉到屋檐下,掏出了一个御守,做工细致,绣有雷樱图腾。

  「这是我在鸣神大社求来的。」荧解释道,顺带给魈科普了关于稻妻的神祇信仰一事,「能护佑战士平安。」

  魈的嘴角微抽,「妳给璃月的仙人,求了一个稻妻的御守?」

  「我的心意可以跨越国籍。」荧撇了撇嘴,「不要的话,就还我吧……」

  魈扣着那枚御守没还,把话题绕回了荧身上--那连发饰都能改变的雷元素共鸣,浅淡藤紫的微弱光芒,衬得荧多了一丝神秘感。

  「这个啊……我也不太习惯。」

  荧伸出指尖,灿紫电光一闪而逝。

  「我新学会的,要试试吗?会酥酥麻麻的唷。」

  荧笑着问魈,只见他欺身靠近,在雨声和雷鸣的掩护下,仙人的吻轻轻落在她的眉间。

  那片肌肤瞬间泛起一阵触电般的酥麻感--恍惚间,荧起临行前那晚,床榻间缠绵交错的呼吸、沿着肌肤留下的滚烫汗水。

  仙人炽热的金眸,与现在如出一辙。

  「既然回来了……就好好看着我,别再想别的事了。」

  魈将荧打横抱起,走向他的厢房。

  夏末的远雷雨声中,两人继续了那晚未完的事。


评论(5)

热度(714)
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