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春与风

主魈荧、达荧、叶荧、散荧,全文免费见afd:立春与风,凸3:gsxiao99

【魈荧】雷狱(R)

#4000+含车,<远雷>的后续,想写写不那么温柔的魈
#全文见afd:立春与风
  
--  
  
  --荧,妳欠我一个解释。

  夏雨微凉,荧却冷汗涔涔。

  完蛋,这回似乎真的把魈给惹怒了。

  少年夜叉清冷苦修的仙人形象,虽然不近人烟又寡言少语,却对旅行者屡次的造次行为百般包容有求必应;像这样将她扣在床上,冷着脸一语不发,金眸似有烈焰燃烧的魈,她还是头一回见到。

  心里除了害怕以外,甚至还有一丝难言的兴奋,但她不敢让魈看出来。

  不过……

  认真追溯起来,魈确实有资格对她发怒。

  自从魔神奥赛尔一战后,魈便在荧的心中占有一席之地;海灯节她试图邀请魈走入人间烟火,得到了他呼名守护的承诺。

  但荧知道,两人之间,仅止于此。

  她不能失了分寸。

  然而那份无法诉说的情感,仍然在心中日渐失控膨胀。

  就算只有一夜的露水之欢也好--荧想道。

  在出发前往稻妻前一日,荧为魈做了杏仁豆腐,桂花糖浆里掺入足以药倒岩盔丘丘王剂量的迷药,算好时辰,趁仙人不备将他绑到床上,为所欲为。

  荧借酒壮胆,醒来后对前一晚的疯狂只剩下模糊记忆,抱着酸痛的身体,搭上死兆星号,奔赴雷暴与永恒的国度。

  占有清冷仙人、将他从神坛上拽下的悖德感化作荆棘牢狱,缠绕捆绑住荧的心,在稻妻被奔雷追逐的每一天,不时刺痛并提醒着她为何逃避情感而犯下罪刑。

  荧在鸣神大社为魈求了一个御守,盼望有机会交到他手上,庇佑他战无不胜。

  然后,荧收到了逐月节的消息。

  于是,荧回到了璃月港。

  ……

  夏末的远雷雨声中,仙人将荧打横抱起,一脚踢开门扉,将她放在床上。

  「我以为,那晚是梦。」魈淡淡说道,「直到我看见床单上的落◎红。」

  荧尴尬地挤出笑容,「抱歉,弄脏你的床单……」她本想习惯性地抚摸发梢舒缓紧张情绪,却因为双手被魈高举过头制住,无法完成动作。

  「我不介意。」魈轻声哼道,「我亦為不净之身。」


  「哪有,魈明明干净得很。」荧不忍见他这样轻贱自己,反驳道,「明明每次来客栈找你,身上都带着清苦的清心香气,半点腥气都没有。哪,像现在--」

  荧仰起首,鼻尖擦过魈的锁骨,果不其然,依然是那淡雅的清心花香。

  这个无心的细微动作,对仙人来说却撩拨意味十足。

  「我说的,是业障。」魈声音冷冽,指甲陷入掌心,「与我往来密切的人,总有一天,都会连带被污染的。」

  「那又如何?」荧嘀咕道,「我连特瓦林的瘴气都能净化,再者,那天之后,我并没有哪里不适啊……」

  荧发现话题又绕回了那晚的事,越说越小声,最后索性打住。

  魈凝视她的目光,越发炽热。

  得知荧去往稻妻的那一瞬间,他先是松了口气,后又感到无奈,慢慢的,这阵子与她之间的相处点滴,逐渐发酵成占据胸口的酸甜暖流,灌溉了他干涸龟裂的心田。

  魈遵从与岩王帝君之间的契约,无法离开璃月,他便日复一日,站在荻花洲高处,眺望她离开的方向。

  魈向来是耐性十足的人,他能一个人孤身屠戮魔神残渣千年,却没想到等待一份情感的答案,比耳畔悲嚎的怨魂还要让人难以忍受。

  他等得太久了。

  荧回来了,却还欠他一个答案。

  「那日,妳为何对我下药?」

  与冷澈的语调不同,魈的眸光炽热异常,看得荧双颊发烫。

  荧扭过头,避开他的视线,「你要听真话还是假话?」

  魈沉默不语。



(全文见afd:立春与风)

评论(6)

热度(331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